【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周五增近20萬宗確診半年來新高 佛州成重災區

發佈時間: 2021/08/01

美國在Delta變種病毒蔓延下,近月疫情持續升溫。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上周五全國新增19.4萬宗確診,令七天平均個案升至10.3萬宗,是今年2月7日以來新高。

白宮促聯邦部門恢復強制戴口罩,多間科企促員工接種才回辦公室,詳情即睇【下一頁

東南部佛羅里達州成為美國國內疫情最新重災區,當地周六新增逾2.1萬宗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病例佔全國約2成。然而,共和黨籍州長拒絕實行強制口罩令及強制打疫苗,同時亦限制地方政府推行防疫限制,上周五已禁止學校下月復課時強制學生戴口罩。

不過,疫情升溫亦令當地人更踴躍接種疫苗,美國疾控中心數字顯示,近日每日接種逾65萬劑疫苗,較上月多27%,但接種率不足4成的多個南部州份,近一星期平均每日個案較3星前增逾1倍。

德國擬停免費病毒檢測 法國再有示威反防疫規定

在歐洲,德國政府目前安排可在指定檢測中心及藥房,免費接受快速病毒檢測,但有官員透露,正計劃停止支付有關檢測費用,改為鼓勵國民接種疫苗,但未有透露確實日期。

鄰國法國連續3個周末有人上街,抗議政府在博物館、戲院及泳池等一系列公眾場所,必須出示有接種或檢測證明的健康通行證。內政部稱,全國有超過20萬人示威,較上星期多約4萬人。有示威者批評措施製造分化,在着重人權的國家是難以接受。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