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14省現疫情 多區封閉收緊防疫措施

發佈時間: 2021/08/01

國家衞健委公布,內地過去一日新增7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本土病例佔53宗,當中江蘇和河南分別有30宗和12宗,另湖南、雲南、福建、山東、湖北及寧夏都有確診個案。另全國新增37宗無症狀感染個案,本土有25宗,河南有20宗、湖南4宗、福建1宗。

內地疫情擴散至北京等地,張家界爆發「旅遊群組」,詳情即睇【下一頁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指,境外輸入引發的本土疫情已先後波及多個省份,截至昨日,全國累計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28宗,幾乎是前5個月的總和,目前有14個省份都有疫情。

多個省市嚴陣以待,江蘇淮安市發通告,要求非必要不離開淮安,暫緩出省出市旅遊和探親,全市各旅行社不組團離開淮安,亦不得接待外地旅行團,多種公共場所停運。 湖南張家界要求加強小區管理,原則上不准外出,所有公職人員除非必要工作,一律在家候命,手機要保持24小時暢通。

河南鄭州市內,多個封閉區和防控區數以十萬計的居民,深夜起接受病毒檢測,機場、高鐵站和火車站工作人員亦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