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南韓新增逾1400宗確診 累計病例迫近20萬

發佈時間: 2021/08/01

南韓今日公布,過去一日新增1,442宗新冠肺炎確診,累計病例達19.9萬,本地感染病例有近7成集中於首都圈;另再多3人死亡,累計有2,098人不治。

混合打輝瑞及阿斯利康疫苗,南韓研究指產生抗體多6倍,詳情即睇【下一頁

韓聯社稱,雖然確診回落至1,500宗以下,但相信因為周末檢測數量大幅減少,難以證明疫情受控,特別Delta變種仍在蔓延,加上暑假是外遊高峰,單日確診隨時再增,相信當局會視乎本周疫情,決定是否收緊防疫措施。

越南延長胡志明市等地防疫限制

越南在胡志明市及南部多個城市及省份實施的限制措施,明起延長兩周,以應付當地近期爆發的疫情。當局聲明指,相關地區須嚴格控疫,設法令居民盡量留在固定地方,目標是在胡志明市周邊建立安全帶,避免疫情擴散,明言估計以月計的時間,才能令情況改善;目前全國有64%病例集中在胡志明市。

泰國有醫院要添置冷藏櫃放遺體

泰國單日新增超過1.8萬確診及178人死亡,曼谷附近有醫院因太多患者離世,殮房要添置冷藏櫃存放等待解剖檢驗的遺體,醫院負責人稱,約兩成離世病人要到驗屍時,才確定是死於新冠肺炎,但殮房地方亦不夠用,故要額外添置冷藏櫃暫存遺體。據報醫院對上一次採取有關措施,已是應對南亞海嘯時。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