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中國隊賽果全面睇|中國隊今增添3金 蘇炳添百米跑第6創歷史

發佈時間: 2021/08/01

東京奧運完成8月2日賽事,中國隊今增添3金,目前累計24金,位列獎牌榜第一名。中國飛人蘇炳添成為歷史上第一個晉級奧運百米決賽的中國人,最終於決賽以第6衝綫。 

蘇炳添在準決賽跑出9秒83,刷新亞洲紀錄,並以總成績首名晉級決賽,成為歷史上第一個殺進奧運百米決賽的中國人。決賽準備起跑時,英國選手曉治搶跑被取消資格,第二次起跑,蘇炳添可能受影響,起跑反應時間為0.167秒,是7名參賽跑手最慢,處於劣勢,最終跑出9秒98以第6名衝綫,創出亞洲選手歷來最佳成績。意大利的積及斯以9秒80首先壓綫,並打破歐洲紀錄。蘇炳添賽後稱能站上決賽賽場,已完成自己的夢想。

{{hket:inline-image name="sDFdxfgv.jpg"}}{{/hket:inline-image}}

羽球女單 陳雨菲摘金

另外,晚上的羽毛球女單決賽,中國代表陳雨菲局數2:1擊敗台灣球手戴資穎添金。至於羽毛球男單4強,衞冕的中國球手諶龍直落兩局擊敗印尼的金廷,明晚將與丹麥的安賽龍爭金。

{{hket:inline-image name="fdgdfg.jpg"}}{{/hket:inline-image}}

中國鉛球選手鞏立姣今早在鉛球決賽奪得金牌,是中國田徑隊本屆賽事首面金牌。鞏立姣在決賽6輪賽事,最佳成績是20.58米。她之前參加過3屆奧運,均與金牌擦身而過,第4度征戰奧運終圓夢。

跳水女子3米板決賽,中國的施廷懋成功衞冕,隊友王涵奪得銀牌,施廷懋早前夥拍王涵已奪得女子雙人3米金牌。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802_Gold.jpg"}}{{/hket:inline-image}}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