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環人有食神 4間滋味異國風小店

發佈時間: 2021/08/02

中環向來是商業和政治中心,香港交易所、國際金融中心、銀行總行……是香港繁榮的標誌。至於身處其中的一眾中環人,最關心的當然是繁忙工作期間的「透氣位」─Lunch、三點三、晚飯歎番杯……今日就為大家介紹這個商業中心區的不同美食好去處。

懷舊巷尾酒吧 The Last Resort

炸雞跟啤酒一向是絕配,中環卑利街巷尾就有間主打西式炸雞的懷舊酒吧,裝修充滿80、90年代。店內分兩個區域,露天位置透入自然日光,加上藍白磚牆身的開放式廚房,氣氛舒適;室內感覺截然不同,走復古型格路綫,皮製二人梳化座位,牆上掛滿名人照片,有懷舊Diner feel。餐廳除了主打熱辣辣即炸雞,又提供多款抵飲啤酒、Cocktails和白酒等。

作為主角的炸雞,分原味和辛辣味,由身兼人氣粵菜廳口利福、居酒屋Fukuro的行政總廚游忠諭擔任主廚,炸起來相當講究,採用油香嫩滑的本地三黃雞。

炸雞皮酥化,關鍵之一就是炸粉,大廚使用逾10種不同香料和數種不同類型的調味麵粉混合而成。雞件蘸上炸粉後炸約12至15分鐘,金黃鬆脆,再灑上秘製調味粉,咬落脆卜卜,脆嫩多汁,想惹味啲,更可以蘸4款醬汁,包括墨西哥酸奶油、墨西哥香料辣椒醬、秘製甜辣醬和柚子蛋黃醬,邊食炸雞,邊飲啤酒,一流。

嗜辣的朋友可以嘗辛辣炸雞,辣雞會淋上用了6種不同辣椒製成的秘製辣椒油,包括印度、中國、秘魯和墨西哥的辣椒,再灑滿辣粉,整件紅噹噹,被辣油、辣粉掩蓋。

自問是辣王,更可以指定「Unclear」的辣度,大廚會以4種辣椒加辣,其中包括源自印度的鬼辣椒,放近嘴邊也Feel到辣椒的刺激呢!

頂級江戶前壽司 Sushi Yonjugo四十五

城中Omakase店開個不停,這間位於蘇豪區的江戶前壽司店的大廚就相當有料。主理人是有逾30年經驗的劉晉維師傅,他師承有香港壽司之神之稱、名店見城創辦人見城俊二。

他離開見城日本料理後,曾於悉尼、三藩市等地工作過,最影響他人生的是07年在奧巴馬訪日都光顧的超級壽司名店銀座久兵衞學師,久兵衞是東京Top 10日本料理,他在那裏深造江戶前壽司手藝,更重要是擴闊了魚市場人脈。

在銀座久兵衛儲下的人脈,讓他可以由日本各大魚市場取得最新鮮魚鮮。在見城師傅的嚴格訓練下,壽司飯同樣煮得有一手,他說︰「最記得師傅鬧我連飯都煲唔好,直到而家我煲飯都好小心。」店內選用日本頂級的新潟縣魚沼米,稻米由沼澤土壤種出,黏度高,飽滿富米香,再使用赤醋調味,稍為提升酸度,更能突出魚鮮味。

頂級手藝、頂級食材,Omakase午市$1,580、晚市$2,280,共有20至22道菜,以刺身、壽司為主,午市分量比坊間多足一倍,價錢跟質素掛鈎。維師傅為向發明軍艦卷的久兵衛第一代主理人今田壽治致敬,軍艦壽司花俏精緻,得意之作是三重蝦,用3種蝦造成,最底層是口感飽滿的北海道甜蝦,中層放了數十隻甜嫩的富山白蝦,面層灑上磨成粉狀的櫻花蝦以添香氣,一件壽司交織出非一般的鮮甜。

美式蛋糕 + 芝加哥熱狗 POP UP店

好評美式蛋糕店在置地開期間限定Pop up店,最吸引是西瓜造型的冰爽西瓜雪葩蛋糕,冰凍的西瓜雪葩外以朱古力粒粒裝飾成西瓜籽,趣致可愛,另有多款傳統美式甜品,例如香蕉船新地、朱古力棉花糖蛋糕及草莓大黃批發售,秉承美式蛋糕傳統,大大件夠滿足。同場另有期間限定美式熱狗店,賣芝加哥全牛熱狗,最特別是配了牛肉腸,中環人不妨前來買三點三,兩店同樣至12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