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乒女團 今戰羅馬尼亞爭入4強 中國飛人歷史性入決賽得第6

發佈時間: 2021/08/02

港隊於東京奧運表現亮眼,昨舉行的女子乒乓球團體賽16強,杜凱琹、蘇慧音、李皓晴以3︰1淘汰巴西晉身8強,今午1時半對羅馬尼亞爭入4強。另中國飛人蘇炳添成史上首名晉級奧運百米決賽的中國運動員,最終以第6名衝綫。

杜凱琹賽後形容今場比賽難打,需不停提醒自己保持平常心、不能太保守,她指羅馬尼亞是傳統歐洲勁旅,港隊過去兩次與對方交手均勝出,但仍是場硬仗。在男子乒乓團體賽,港隊不敵法國16強止步。

另香港男子劍擊隊在花劍團體賽8強不敵俄羅斯奧委會,轉戰名次賽取得第7。在個人賽奪金的張家朗對出局感可惜,會將目標放於巴黎奧運。他又指疫情令團隊缺少比賽機會,但反加強運動員及教練的團結,下月全運會將繼續努力。

羽球女單 陳雨菲奪金

香港羽毛球隊昨返港於酒店隔離7天,捲入球衣風波並在男單分組賽出局的伍家朗說,回到香港心情好。歷史性打入混雙4強的謝影雪及鄧俊文稱回港後可休息放鬆心情;鄧俊文指或參加全運會,之後備戰明年亞運。謝影雪指傷患不少,考慮參加亞運,遲些才決定能否戰巴黎奧運。

另出生於廣東的飛人蘇炳添於男子100米短跑準決賽跑出9.83秒,刷新亞洲紀錄及以總成績首名晉級決賽,是史上首名晉奧運百米決賽的中國運動員,亦是近79年來首位亞洲人。昨晚蘇炳添於決賽跑出9.98秒得第6,意大利的積及斯以9.80秒奪金。中國昨增添3金,在羽球女單決賽,陳雨菲以局數2:1擊敗台灣的戴資穎,施廷懋衞冕跳水女子單人3米彈板項目,鞏立姣在女子鉛球奪金。

記者: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