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童星吳諾弘奧運負傷出賽為港增光 馬國明支持劍擊男神︰拍劇幾時都得

發佈時間: 2021/08/02

無綫昔日童星吳諾弘(Lawrence)現年21歲,身為香港奧運劍擊代表隊成員的他,昨日夥拍「193劍神」張家朗等出戰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團體賽,為香港拿下第七名佳績,人氣急升。曾與Lawrence拍《On Call 36小時》的馬國明昨日回應《晴報》時也大讚︰「佢好勁,好叻仔!」

吳諾弘曾為無綫拍攝多齣劇集,包括《酒店風雲》、《On Call 36小時》及《巨輪》等,Lawrence為劍擊毅然放棄學業及拍劇成為全職運動員,其後幾經艱辛晉身香港劍擊隊,經常到外地比賽,贏得不少獎項。有份出戰東京奧運的Lawrence,昨日在男子花劍團體賽八強對俄羅斯奧委會時表現神勇,力追不少分數,令人眼前一亮;及後在第七至八名賽事中面對埃及,Lawrence雖然負傷上陣,但最後亦助港隊勝出,位列第七名。Lawrence昨日的精采表現贏得各界讚賞,人氣不遜於早前取得奧運金牌的隊友張家朗。

吳諾弘驚喜IG追隨者暴升

及後,Lawrence與其他劍擊隊成員及教練接受無綫奧運直播節目的訪問,主持鍾志光問到曾為無綫拍劇的Lawrence何以毅然轉當全職運動員,他回應︰「做全職運動員係細個嘅夢想,之後一步一步參加奧運會!」另一主持陳庭欣問他小時候的演出經驗對紓緩壓力可有幫助,他尷尬說︰「我諗都有啲幫助,可能多cam時唔會太驚。」此外,他在賽後訪問中感謝全香港人︰「IG followers由400幾變到萬幾(至昨晚九時逾3.6萬人),真係好多謝大家!」

馬明盼舊拍檔多出外比賽

Lawrence曾與馬國明合作拍《On Call 36小時》,昨日馬明表示在電視機前捧場︰「佢好勁好叻仔,能夠得到奧運入場資格已經好犀利,好值得鼓勵!無論得唔得到獎都係香港嘅驕傲!」會否希望這位新一代劍擊男神回巢拍劇?馬明支持Lawrence繼續在劍擊場上奮鬥︰「呢啲(拍劇)就睇佢意願,我想佢代表香港出外比賽多啲!佢年紀仲細,應該累積多啲經驗,依家專心做運動員,拍劇就幾時都可以返嚟拍嘅!」此外,不少曾與Lawrence合作的圈中人如郭可盈、黃智賢、廖碧兒等也在IG送上鼓勵,可盈昨晨出po撑這位劇中兒子,大讚他在對戰俄羅斯奧委會比賽時的表現︰「Lawrence仔鬥志高昂,非常勇猛。」可盈大讚對方勁有火兼有心,比賽時為港隊追回不少分數。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