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福奇料美毋須再封城 惟接種率不足將面臨痛苦時期

發佈時間: 2021/08/02

美國近期受Delta變種新冠病毒影響,疫情出現反彈,每日平均新症突破7萬宗,在過去6周暴增逾6萬宗,是今年2月以來最嚴重的水平,但目前12歲或以上美國人的疫苗接種率僅約58%。白宮首席防疫顧問福奇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認為由於已有足夠市民接種疫苗,令疫情不會重演去年冬天時的情況,故預期不會再有「封城」措施,但警告美國疫情仍會繼續惡化,並將經歷痛苦時期。

美周五增近20萬宗確診半年來新高 , 佛州成重災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福奇強調,接種疫苗雖不能完全遏制疫情,但可令美國不致於重演去年冬天疫情嚴峻時的情況,又指現時的新症不少均未有接種疫苗,重申現時的疫苗有效,接種後即使受感染,出現重症的機會率也會大減。對於有共和黨人批評政府恢復口罩令是侵犯人權,他強調如民眾感染病毒,即使沒有病徵也可將病毒傳染他人,導致他人出現重症,與損害他人的個人權利無異。

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院長科林斯受訪時,則指全國民眾接種疫苗數字在過去兩周增加56%,其中疫情相對嚴重的路易斯安那州接種數字更增加3倍,認為這是遏制Delta變種在美國流行所需要做的事,強調即使Delta變種肆虐,接種可減少民眾患重症入院的機率達25倍。他表示政府要求在病毒高傳播地區的室內場所戴口罩,是要保護未接種疫苗及免疫力低的人,但重申戴口罩不能代替接種。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