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調整應已完

發佈時間: 2021/08/03

港股調整應已完

康︰港股昨日先跌後升,從技術走勢看,似乎已有改善。

陸︰昨日A股扭轉跌勢,亦是支持港股的主要原因。事實上,上周已有消息指出,中央約見證券及保險公司,希望這些金融機構可以支持股市的穩定,加上官方媒體新華社發文指監管有利行業發展,這其實都有利中港股市回升。

康︰事實上,今年首7個月表現最差的股票指數,委內瑞拉居首位,不過由於當地的政局如此動盪,絕對是可以理解,而表現第2差的卻是香港國企指數,而香港紅籌指數及香港恒生指數亦分別佔據表現最差的第8及第9位。如果不是因為近日的政策因素影響,港股的表現絕對不應如此低迷。

陸︰的確,在標普500指數今年至今升幅約17%,區內市場中,南韓、台灣、越南、澳洲、新加坡及印度升幅都超過10%,但當中印度、越南等地仍然受新冠疫情所困擾,台灣亦是剛從疫情中恢復過來,相反香港已經超過50天沒有本地確診個案,加上內地的經濟增長持續理想,中港股市表現絕不應該如此落後。

康︰所以恒指應該不會再度跌穿25000點的關口,只是由於剛經歷大跌市,恒指要回復過來,相信都要一些時間才可,相信恒指短期應會在25500點至26500點先行整固。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