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國70%成人已打針 疫情不跌反升 多州收緊防疫措施

發佈時間: 2021/08/03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最新數據顯示,全國逾1.8億成年人口已接種至少1劑新冠疫苗,接種率達7成,較總統拜登預定在7月4日達成目標,推遲了約1個月。
 

福奇料美毋須再封城,惟接種率不足將面臨痛苦時期,詳情即睇【下一頁

但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表示,截至上周六,美國7天平均每日新增72,790宗確診病例,數字較之前一周升44%,死亡個案增25%,至每日約300宗,住院個案亦增逾4成。單是佛羅里達州在周日便有超過1萬名患者入院,人數在兩周內大增1.4倍;路易斯安那州亦激增多宗Delta變種病毒個案,住院人數急升,但當地仍欠缺6,000名護士。

加州三藩市灣區8縣實施室內口罩令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警告,醫療服務或受影響,決定強制州內所有民眾無論是否已接種疫苗,周三起必須要在室內佩戴口罩,加州三藩市灣區8個縣,周二起亦會實施室內口罩令。

紐約州亦加強防疫措施,機場、港口及受聘於紐約大都會運輸署的火車及地鐵職員,必須在下月6日前接種疫苗,否則要每周1檢,州長科莫呼籲酒吧及餐廳等只招待已接種疫苗的顧客,又指若疫情未有緩和,不排除強制院舍、教師及醫護人員打針,但強調州政府無權力強制所有民眾戴口罩。

瓦倫斯基曾透露,拜登政府正考慮推行全民強制接種疫苗,但她其後在社交網站澄清,華府不會發出指令要求美國人必須接種疫苗。

另外,已接種2劑疫苗、66歲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確診感染,需自我隔離10日。他表示,上周六開始發覺有類似流感的症狀,周一求診時證實染疫。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