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動巴士|屯赤隧道原收費廣場 九巴擬建11層電動車廠 提供406充電位

發佈時間: 2021/08/03

發展電動巴士勢在必行,九巴擬在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原收費廣場位置,興建一座11層高的電動巴士多層車廠及一個2層高電力變壓房,料可提供406個充電巴士位。九巴指計劃除有助實踐環境局電動汽車普及路綫圖外,更可將新界西分散各總站、街道的夜泊巴士收納於一幢多層車廠內,提高保安及營運效率,減少對市民的滋擾。

政府豁免屯赤隧道收費,騰出原收費廣場用地。九巴在運輸署支持下,向城規會申請把原用地改為興建電動車停車場及其配套設施,其中7,926平方米用地將建造11層高電動巴士多層車廠。九巴表示,擬建的車廠可做到清潔,零排放和安静,中電已確實可為新址提供充足的電力供應,車廠設計亦會滿足更大的充電泊位及預早鋪設好電纜管道。

根據資料,因應房屋需求問題,政府要求九巴在今年底前歸還位於元朗及天水圍的車埸,並同意將屯赤隧道上述的三塊地段作為更換。九巴今年下半年會先將地段發展為臨時露天泊車埸以作元朗及天水圍車隊使用。

 

空氣污染|清新空氣新藍圖出爐 目標2035年前空氣質素媲美國際,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何瑞芬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