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安心出行將更新 首頁即查接種紀錄

發佈時間: 2021/08/04

「安心出行」程式至今逾500萬人下載,新版本將有多項改善,包括採用浸大人工智能技術,乘坐的士會自動記錄下車時間;另首頁可一鍵顯示接種疫苗紀錄,已交手機應用程式平台審批,預計最快本周內可推出。

浸大去年在校園推出「新冠病毒風險警示系統」,由計算機科學系副系主任徐建良團隊研發,用戶進入場地前掃描二維碼,若同場有用戶14天內確診會有提示。團隊今年1月推出升級版,人工智能會監測使用者手機上的加速度傳感器,辨識用家是否正乘車或已下車,助記錄行蹤。

資科辦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產業發展)黃敬文表示,「安心出行」程式將推出2.1版本,更新後將有多項新功能,包括採用上述浸大技術,使用者乘坐的士時,只要上車時啟動程式及記錄,系統便會自動記錄下車時間,並註明是系統自行識別。

乘的士自動記下車時間

除人工智能技術,新版本程式亦改善設計,在首頁新增「電子針卡」按鍵,一按即可瀏覽接種新冠疫苗紀錄,以便其他人核實,同時容許用戶滙入手機內的電子針卡二維碼圖像。程式更新已交手機應用程式平台審批,預計最快本周內可獲批,將連同其他程式平台版本同步推出。

記者:李明佑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