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外移民】愈高薪高學歷愈想移民加拿大   今年家庭團聚移民名額大增

發佈時間: 2021/08/04

自加拿大宣布為香港人提供兩條移居路徑後,不少港人都萌生移居加拿大的計劃。適逢加拿大政府宣布破紀錄增加今年家庭移民計劃名額,另外有調查結果反映賺取愈高薪金的港人愈想移民加國,令加拿大再度成為移民熱門地點。

移民主因各不同 愈高薪愈想移民

由Hamazaki Wong、RIWI及Vivintel三個機構聯合進行的加拿大移民調查,在3月26日至29日就香港人群組訪問了1,500名港人,惟沒有篩選在加拿大居住的受訪者。調查結果顯示,有意移居加拿大的港人中,有43%的受訪者家庭月入超過5萬港元。此外,調查亦發現欲移居加國者有25%擁學士學位,更有近5成受訪者擁碩士學位或更高學歷。

另外,結果顯示港人欲移民加國的3個主因為公共服務(28%)、較安全環境(19%)及政治穩定(16%)。而移民當地的目的順次序則為求學(22%)、退休(21%)及開展新事業(19%)。可見,不同人移民加國的原因和目的都不盡相同。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804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加拿大破紀錄新增3萬個名額

素以「移民國家」自居的加拿大,今年設下了新增永久居民人數目標為40萬人,為達成目標以加速疫情後經濟復甦,加國就宣布將今年家庭團聚移民計劃的名額至3萬人,讓更多人可以申請。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部早在1月以隨機抽籤的方式選出1萬名候選人,讓他們提交擔保申請。到今年9月,當局將以去年10月至11月期間提交擔保父母或祖父母移民意向表的申請者中,以抽籤選出3萬名候選人,讓他們本人提交擔保申請。

該計劃申請人,必須年滿18歲,擁有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或有原住民身份,並有足夠經濟能力支持他們擔保的家庭成員。申請獲批的父母或祖父母將獲得永久居留權,其後可申請加拿大公民身份。移民、難民和公民部部長迪奇諾(Marco Mendicino)就表示,加國政府正實踐幫助更多家庭在己國團聚的承諾,邀請創紀錄數量的擔保人申請家庭團聚移民計劃,與加拿大共享繁榮。

編輯:郭耀斌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