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近5.6萬確診者住院半年高 拜登批共和黨州長阻抗疫

發佈時間: 2021/08/04

美國近期新冠疫情回升,過去一周全國有最少62萬宗新症,全國亦有近5.6萬名確診者住院,兩個數字均是今年2月以來的新高,其中單在佛羅里達州有1.15萬人住院,是疫情以來的新高,德州亦有超過6,800多人,兩州過去一周的新症數字亦佔全國近三分一。

當局數字顯示,截至上周為止全美國有91%美國人生活在傳染率高或較高的社區當中,其中阿拉巴馬、阿肯色、亞利桑那、特拉華、佛羅里達、路易斯安那和南卡羅來納7個州內每個縣,均有傳染率高或較的社區,而路易斯安那、阿肯色、佛羅里達、密蘇里和阿拉巴馬5州的確診率為全國最高。早前已有專家警告,在Delta變種病毒橫行和社會陸續恢復正常活動下,美國每日的新病例可能增至14萬至30萬。

入紐約市指定場所 月中起需持接種證明

受疫情影響,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所有進入餐廳、健身室或娛樂場所等指定室內場所的人士,本月16日起需要持有疫苗接種證明,是全美國首個提出相關要求的大城市,強調是要全民合作對抗Delta變種病毒,下月中將調查相關場所有否執行規定。微軟亦宣布下月起員工和訪客須出示已接種疫苗的證明,才能進入公司位於美國的設施。

受疫情反彈影響,當地最新民調顯示總統拜登的不滿意率從41%增加至45%,且僅有22%民眾對未來經濟發展感樂觀。他在較早前批評部分共和黨籍州長未有做正確的士防止疫情擴散,要求他們即使不協助抗疫也不應阻礙有關工作,應容許企業及學校自行決定是否執行口罩令。美國傳染病學會認為,在Delta變種病毒的傳播下,當地應要將疫苗接種率提升至8成以上、甚至接近9成,才可達成群體免疫。

美國70%成人已打針,疫情不跌反升,多州收緊防疫措施,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