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再有138患者病歿5個月新高 研究指6至7月逾半染疫者為青少年

發佈時間: 2021/08/04

英國疫情反覆,過去一日新增21,691宗確診個案,與前一日相若,但已是連續6日下跌,總確診人數累計增至592.3萬人,再有138人死亡,是今年3月17日以來的新高,總死亡人數為12.9萬。報道指,當地確診人數自上月19日以來一直下降,過去7日的新確診人數較前一周跌近2成。

英豁免美歐接種者入境隔離,英航冀旅業逐步恢復運作,詳情即睇【下一頁

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於當地周二確認,蘇格蘭將在下周一(9日)開始撤銷大部分防疫措施,包括取消社交距離和聚會人數限制、重開所有場所和商戶、體育場館及表演場地等,但民眾在公共交通工具及商店內仍需戴口罩,亦繼續建議民眾在家工作,旅遊限制也會維持。施雅晴強調,雖然當地社會將逐步回復正常,但疫情仍然未完,呼籲民眾不要輕視病毒可帶來的傷害。

目前英國已有逾4,687萬人接種了最少一劑新冠疫苗,當中3,846萬已完成接種。而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早前針對10萬人的檢測樣本進行研究時發現,未接種疫苗人士感染病毒的率為1.21%,較已接種疫苗人士的 0.40%高出3倍,而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風險會大減50%至60%,包括無症狀感染,即使受感染,其體內的平均病毒載量也較少,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的風險亦較低。

專家建議為16至17歲青少年打疫苗

有關研究又發現,英國在6月底至7月中、直至上月17日的高峰前新增的染疫個案中,有近半是5歲至24歲的兒童和年輕人,但該年齡層只佔英國總人口25%,相信青少年是當地近期病毒加速傳播的主因,有專家認為這對下月全國開學後的疫情發展帶來不確定因素,消息指英國政府的專家委員會將建議為所有16至17歲青少年接種疫苗。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