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運動員非穩定職業 更需學好理財

發佈時間: 2021/08/05

運動員非穩定職業 更需學好理財

上星期講到做運動員的前景,其實並非大家想像般差。當然,不是每一個做運動員的朋友都能奪牌攞獎,然後獲得豐厚獎勵,一個成功的例子,背後可能是100個,甚至1,000個失敗個案,這個絕對是常見的現象。

曉陽日前就看到一個報道,指一位希臘的舉重運動員,在今屆賽事結束後,無奈宣布退役,原因是他沒有固定收入,每月只有當地的舉重協會提供的200歐元補助,相當於港幣大約2,000元作為生活費,他甚至連去訓練都選擇步行,或者不能進行物理治療,因為他沒有錢。幸好這個消息一傳出,即有不少體育界朋友相助。這是作為運動員的現實寫照:如果沒有成績,甚至有成績但未如理想,可能真的未必是一份穩定的職業。

即使在香港,做運動員有資助,但其實並不多,頂級精英運動員也不過可獲每月4萬元資助。相比很多工作,這個收入並不算多,更何況有幾多個運動員可以成為頂級精英運動員?

但做運動員不是一個可以發達的行業,其實應該人人都知道,所以,選擇運動員這條路,不會賺大錢,應該是很多運動員的共識,相信他們也不是為了錢才去選擇這個行業。但做運動員更應該要學好理財,尤其在收入有限的情況下,投資在長遠能提供穩定現金流的項目,或者穩定買入增長型的項目,應該是最實際的選擇。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