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港府暫停廣東以外「回港易」 議員促重災區回港者應酒店隔離

發佈時間: 2021/08/05

特區政府昨日宣布,今日起暫停廣東省以外的「回港易」計劃,要求從內地其他地區返港人士進行14日家居強制檢疫。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認同政府做法,但質疑政府對部分內地中風險地區與廣東省以外地區劃一處理方式有很大問題。

澳門4口家染疫 , 暫被剔出「回港易」,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今早在電台表示,南京市疫情已擴散至另外5個省份,認為從有關地方回港的人士,應與從海外中高風險地區返港人士一視同仁、在酒店進行14日檢疫隔離,其他省份回港人士則可採用14日家居強制檢疫做法,又指政府現時仍未將內地返港人士與接種疫苗掛勾,認為當局應統一做法。

對於現時「商務氣泡」制度下,部分人從內地回港可申請免檢疫,田北辰質疑做生意人士不需隔離的做法難以令人信服,認為廣東省以外的內地地區都應暫停有關安排,估計政府近日會作正式公布。

中港兩地通關 關鍵在接種率

至於通關問題,他相信因中港兩地個案難以永遠「清零」,故關鍵在於疫苗接種率、以及市民有否足夠抗體,特別提到部分人接種科興疫苗後體內抗體不足,政府應考慮是否讓市民接種第3針科興疫苗,否則通關將無期。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