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七一襲警|港大禁學生評議會成員入校 張達明辭任校委會成員

發佈時間: 2021/08/05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上月7日開會通過悼念七一刺警案疑犯議案的餘波持續,港大校務委員會昨宣布禁止所有曾參與當日會議的學生進入港大校園範圍,以及使用大學設施和服務,直至另行通告。本身是校委會成員之一的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坦言,對有關做法感到難過,昨晚已辭任委員職務。

張達明指昨日因事未能出席校委會召開的緊急會議,也沒收到討論文件,不知道當時的具體討論內容,曾要求校委會提供文件及議程以提供意見,但也不被接納。他認同學生當時是做得不對,但他們已很快作出道歉,大學應是培育學生有錯能改的地方,加上大學本身有紀律研訊程序,認為應由紀律委員會聽取學生申辯後才作決定。

港大校委會昨日的聲明指,學生會評議會當日的行為因可能觸犯法律、並正受警方調查,如容許涉事評議會成員繼續在校內活動,將對大學構成嚴重法律風險,且對校內人員甚至大學聲譽產生不良影響,故要即時採取風險管理措施,又要求校方管理層制訂執行方案跟進事件。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感謝」疑兇,校委會禁參與學生進入校園,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