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庭命案|弒父棄屍大海兼偷$20萬 保險經紀謀殺罪成囚終身

發佈時間: 2021/08/05

一名28歲保險經紀因向6旬父親借錢還債不遂,殺害父親後將其屍體棄於華富邨對開海面,又從父親帳戶提取20萬元。高等法院陪審團早前以大比數裁定該名經紀謀殺罪成,法官今日依例判被告終身監禁,法官形容本案是悲劇。

婚期在即父親得罪未來親家 ,22歲準新娘遭取消婚約氣憤弒父,詳情即睇【下一頁

被告黎謹友被控於2018年12月4日,在香港謀殺65歲父親黎金福,被告在案件開審前已承認1項盜竊罪,辯方求情時指被告案發時面對財務公司追債的壓力,才希望從父親身上取得金錢,被告犯案所得也已幾乎全用於還債。

法官判刑時指被告明顯是為了區區20萬元便殺害父親,形容事件是一宗悲劇,指雖然死者並非一個好父親、年少時曾虐待和暴力對待被告兩母子,但這不代表被告可如此兇殘地殺害父親,因而依例判處被告終身監禁。

至於被告早前已承認的盜竊罪方面,法官認為即使被告受財務公司追債的壓力而犯案,也不是殺害父親繼而偷錢的藉口,且是在殺害父親後從身上找出錢包、偷去其提款卡以提取金錢,案情嚴重,判處被告入獄2年3個月,與謀殺罪刑期同期執行。另外對於辯方稱被告在還押期間曾遭其他還押人士欺凌,法官期望懲教署多加留意,以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