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資優教育|崇正中學推全港首個資優班國際課程 可按能力跳級

發佈時間: 2021/08/08

早年有研究發現,港人平均IQ高達107位居世界前列,但聰明的頭腦若得不到適當培訓,或會錯失發展機會。崇正中學新學年將增設以英國中學IGCSE及AL為基礎的「資優班」中學課程,分為Year7至Year13。學生只要通過一系列理解、記憶和表達能力評估,即可入讀「資優班」;若提早完成ISCSE課程,更可跳級到AL。

一般國際課程學生會在Year10至11考取IGCSE證書,最少取得5科合格方可升讀AL;資優班學生任何時間只要考到5科合格即可跳級至AL。新課程9月開班,每年學費由13.3萬至15.5萬元不等。

每年學費$13.3萬起

資優班學術總監李玉娟指,不少資優生都受被傳統課程限制,又以其兒子為例,年僅10歲已在IGCSE考獲5科優良成績,但上課時卻經常發白日夢:「上堂學嘅佢全部都識,所以會覺得好悶,經常會郁嚟郁去」,部分資優生成績或因此受影響,以至埋沒其才華。她稱,資優班會因材施教,上課多以討論式、提問式進行,課後亦不用浪費時間做功課。

資優生能力比人強,但跳級面對高齡同學或未必能融入。另一學術總監林建東稱,教師會針對學生個別情況給予輔導,又強調跳級不一定是為更快升學,同學可用多出的時間發展個人興趣,例如有劍擊學生運動員因傳統學校的授課模式未能配合訓練,在中四轉校到崇正後即可專注,短短一年間英文能力亦大大提升,「由原先唔係好聽得明老師講咩,一年之後已全班第4。」

智商145神童8歲讀完中學,11歲大學畢業立志研發人工器官,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