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涼浸浸夏日甜品 幸福滋味

發佈時間: 2021/08/09

港人都有吃完正餐再去歎糖水的習慣,覺得這樣才算圓滿,難怪在全港各區也能輕易找到糖水舖。以下推介選擇多元化的人氣小店及台灣過江龍等店,喜歡口感煙韌的芋圓不要錯過。炎炎夏日,來一碗冰凍的甜品,齊感受幸福的滋味吧!

獨創足料招牌口味 想甜嘗甜

趕上時代趨勢,甜品店出品都要夠「IG-able」,大角咀這間甜品店就做到了。未嘗到味道之前,光是招牌甜品「黑草」及其他甜品的擺盤整齊吸引,令人食慾大增。店舖取名「想甜嘗甜」,與店主Elvis的開業故事有關,他說︰「開店前曾跟朋友開過雪糕店,後來夥伴離場,剩下我一個人繼續撑。當時很多人都覺得我不行,我一時意氣就自學甜品製作,再開甜品店,店名就是自己想怎樣就去做,不要因為別人的質疑而放棄的意思。」

首店開在黃大仙(現時已結業),再在西環開分店,去年5月再在大角咀開店,勝在種類夠多元化,甜品和糖水都有,芒果、椰子、窩夫、芋圓、心太軟等系列,各有捧場客。

Elvis的決心印證於他不怕繁複,只為提高出品質素,如堅持自家製作乳酪雪糕,不用來貨,食材都是每天新鮮準備。招牌的黑草($40),小丸子和芋圓都是飛機貨,仙草和涼粉是自製,偏軟身。芋圓方面,他都試過自製,「初期是自製的,但覺得口感和味道跟台灣的有分別,人手需求也大,所以決定用台灣來貨,她們做的始終較專業,彈牙又大粒。」值得一提的是,店家早前推出芫茜味心太軟,引來排隊及打卡潮,可惜只是限定之作。想要驚喜的話,也有開心果心太軟,味道極濃,絕對值得試。

九龍城台灣菜 等等HEA

屯馬綫開通後,更多港人前往九龍城覓食。想吃台灣甜品其實未必要去糖水店,在台式餐廳都可。早前首創台式經典美食放題的等等HEA,開在區內一間地道糖水店旁邊,相對易找。吃完偏油膩的台灣小食,再吃一碗椰奶芋圓仙草,消滯解膩挺不錯。雙色芋圓煙韌彈牙,另加入紅豆蓉和涼粉,各種口感加上香甜椰奶,層次豐富。

人氣過江龍 鮮芋仙

鮮芋仙是來自台灣的連鎖芋圓店,全球有約800間分店,來到香港一樣人氣不減。以銅鑼灣店為例,就算不是普遍用餐時間,一樣要排隊等位。招牌手工芋圓系列有6種指定配搭,再有冰或熱之分,冰的基底是刨冰,熱的湯底就是紅豆湯。

夏天當然選冰的消消暑,刨冰配上凍的手工芋圓和指定的紅豆、蓮子、蒠仁、白玉、珍珠或地瓜等配料,入口冰涼加上豐富的口感,大口大口地吃,特別過癮。重點是不愛吃凍食的朋友,一樣可嘗到煙韌新鮮的手工芋圓!

台灣直送原味 嘗仙

來自台中的台灣甜品店嘗仙約兩年前進駐香港,主打芋圓和芋泥,每天以台灣大甲芋頭新鮮製作,芋頭香味特別濃郁。店家的雙芋系列最受追捧,手工芋泥順滑綿密,像雪糕的口感,配上煙韌芋圓、雙色地瓜圓等,材料豐富,有多重口感,而且甜度適中,多吃了都不會過膩。夏天也很適合吃店家的牛奶冰系列,同樣可選芋泥為配料,淋上煉奶吃,瞬間透心涼。

撰文︰彭詩琪

攝影︰林良明、Alma、彭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