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荃灣全日食 環球佳餚任選擇

發佈時間: 2021/08/09

荃灣是新界第一個衞星城市,今年更是新市鎮成立60周年的大日子;隨着屯馬綫開通,由市區往來荃灣西站就更加方便。今日就帶大家嘗遍區內的環球美食,先到佔地達2,500呎的美式餐廳歎足料Juicy燒骨髓牛肉芝士漢堡,再到和風味十足的小店飲杯手沖精品咖啡。於區內Shopping閒逛後,晚餐可品嘗車仔麵式的潮州滷水菜,滿載而歸。

2,500呎美式餐廳 b.o.t.h. by Texas Burger

朗豪坊12樓的Texas Burger最近於荃灣開分店,一改快餐路綫,新店佔地達2,500呎,環境大升級,放滿植物,更有落地玻璃窗透自然日光,氣氛舒適。食品方面除了招牌漢堡包外,亦加推全天候供應的美式Brunch及精緻甜品。

必試荃灣店限定兼每日限量供應的燒骨髓牛肉芝士漢堡,將原條燒骨髓跟牛肉芝士漢堡一起上碟,夠睇頭!燒骨髓以200℃燒12分鐘,再鋪上特製的酸辣醃菜Piccalilli,吃前將牛骨髓取出,再夾在漢堡內一齊吃,滿口油香。

漢堡扒選用美國安格斯牛肉製,牛味濃郁,最特別是配上特製威士忌煙肉洋蔥果醬,中和漢堡的飽滯感。連漢堡包也請本地麵包廠製作酸種黑麥包,採用日本麵粉製,麥味較重,軟熟煙韌,配搭肉類更添香氣。

同樣是新店限定的Brunch menu,11:30am - 6pm供應,特別推介廣島蠔班尼迪蛋,班尼迪蛋、荷蘭醬連同酥炸廣島蠔吃,味道出奇地夾,加上微酸醬汁完美中和炸蠔的滯膩。

昭和洋風日本料理 都佐

荃灣有不少Cafe,這間帶昭和洋風的感覺大不同,食品水準更頗高。店主是個嘴刁的哈日族,弟弟是日本料理廚師,於是開日式洋風料理,賣日式咖喱、牛肉壽喜燒蓋飯、雪糕、卷蛋類甜品,模式與日本的咖啡所有點相似。

日式咖喱屬小店王牌,加了黑朱古力煮配鹿兒島和牛漢堡咖喱必試,咖喱味香濃甘口不辣;大蝦咖喱以蝦頭熬湯煮,蝦味頗突出;野菜咖喱用蔬菜高湯和蘋果蓉帶出清甜,老少鹹宜。為了保持咖喱火喉穩定,廚師放棄用咖啡店的電磁爐,選擇在工場用明火煮。

店內日間主打咖啡,晚間主攻Cocktail。供應日式虹級及手沖咖啡,豆款不定期會轉,訪問當日有日曬淺炒埃塞俄比亞豆,以及中淺度烘焙肯亞水洗豆。未復飛的日子,大家不妨來這店慰藉一下渴望去日本的心情啦!

車仔麵式滷水店 潮食會

打冷例牌大大碟,想獨自歎潮州菜比較困難,但這間小店將潮州滷水美食變成車仔麵餐,由客人自選秘製滷水配料,兩餸連飲品$65,CP值不錯。

食滷味最緊要是滷水,這裏的配方由潮州人傳授,使用花椒、草果、丁香、花雕酒、玫瑰露等熬煮,不添加味精、雞粉。而且開業至今沿用同一煲滷水汁,每日加香料再煮,定期隔渣,滷水因此不斷吸收肉香,愈來愈濃郁。必試滷水鵝肉,選用10斤重磅平頭鵝浸滷近1小時,夠入味。另有豬手、豬耳、滷乳鴿等可當車仔餸。

另外也推介鵝油鵝肉炒飯,以滷水鵝油起鑊爆香鵝肉粒炒製,即叫即做,鑊氣十足。餐廳又供應潮式甜品,如反沙芋、清心丸綠豆爽等,有Quota一定要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