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開心的板仔

發佈時間: 2021/08/09

開心的板仔

滑板是今屆奧運新增的其中一個項目,十分精采亮眼,欣賞運動員如在空中飛翔的優美及大膽動作之外,選手們的笑容及正量,最令人動容。

男女子的街頭賽,看着運動員偶有失手,整個人像滾地葫蘆般吃個光蛋,但選手們依然笑容滿面,不會淚灑當場,開開心心迎接下一次嘗試。

去到公園賽就更加精采,在充滿流綫波浪的賽場,運動員從斜坡衝下來,開始在賽場上自由飛馳,女子組金銀銅牌得主的兩位日本及英國選手,年齡只有12至19歲,選手們都是幾歲大就開始玩滑板,膽識過人。

以為女子公園賽目不暇給,怎料男子公園賽更加神乎其技,速度及難度都比女子組更快更高,到底要跌幾多次才能做出那些旋轉及翻騰動作。最好看的是,無論是哪一位運動員能成功完成整套動作,所有運動員都會湧上前相擁祝賀,差點令人以為是隊友,完全沒有你死我活的競爭味道,反而是惺惺相惜,抱着最緊要開心好玩的心態,場面十分溫馨窩心。

這種運動,傳送極高正能量。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