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以色列為民眾打加強劑 調查指副作用與第2針相若

發佈時間: 2021/08/09

全球不少國家計劃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而以色列早於上月底開始為60歲以上人士接種第3劑輝瑞疫苗作加強劑,以防止Delta變種病毒擴散,當地最大醫療機構Clalit表示,截至周日為止已為超過24萬人接種第3針,而初步調查顯示多數人出現的副作用與接種第2劑後的情況相似甚至更少。

Clalit早前透過問卷調查4,500名在上月30日至本月1日接種加強劑人士的情況,結果88%受訪者稱接種後數日內的情況與打第2劑時相若甚至更好。不過,也有31%人報告有一些副作用,最常見是注射位置疼痛,另有約0.4%表示有呼吸困難,1%人則因出現多於一種副作用而需求診。

Clalit首席創新官巴利塞爾(Ran Balicer)承認調查僅屬初步結果,且未經同行審核,但認為數據仍顯示絕大多數情況下,民眾接種加強劑的副作用與第2劑相若甚至更少,又強調研究結果反映接種加強劑對60歲或以上長者有好處。

輝瑞莫德納傳向歐盟加價25%及13% , 英國最快下月為民眾打「加強劑」,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