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啟德體育園2023完工 專員:申辦更多賽事助培訓

發佈時間: 2021/08/10

東奧落幕,港隊戰績彪炳,更多人關注本港未來體育發展。有學者憂基層選才不足,接班人青黃不接。體育專員則指,啟德體育園預計於2023年底完工,會申辦更多排名賽及計分賽等,助本港運動員取得奧運資格,並檢視現時精英培訓制門檻。

東奧香港代表團昨啟程回港。近日李慧詩是否退役成焦點,香港單車隊領隊陳國基昨指,李慧詩仍未決定,是否參與下屆奧運要視乎她意願,對單車隊會否現青黃不接,他稱在短或長距離的單車項目繼續培訓接班人包括李海恩。

退役與否 李慧詩未決定

浸大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副教授雷雄德指,基層選才要由學校做起,但現有教育政策不利術科發展,憂慮體操、空手道及單車項目是否有人接班。

體育專員楊德強表示,啟德體育園將於2023年底完工,啟用後會申辦更多排名賽及計分賽等,又相信疫情放緩,明年可復辦更多賽事,包括足球及欖球國際賽事等,強調希望在中學階段留意到有潛質的運動員,早給予支援。目前有60個體育項目獲康文署資助,其中20個進入體院的精英培訓制度,未來會與業界檢視進入精英制的計分方法及門檻。

另全運會下月開幕,花劍金牌得主張家朗、李慧詩、曹星如等,將參加花劍、單車、拳擊賽事等項目。而張家朗在國際劍擊總會最新世界排名,由第4位躍升至第3位,挑戰世界一哥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