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舞者跳入港迪士尼 享受與觀眾互動

發佈時間: 2021/08/10

東京奧運剛圓滿結束,各國代表都陸續返國或繼續集訓備戰。但有2名日本舞者,則遠道來到香港迪士尼樂園,成為樂園舞台上的表演者,參與「迪士尼魔法書房」演出,他們從最初不懂中英文,到現在能簡單溝通,並融入表演團隊;最重要是他們都享受表演,能與觀眾互動,牽動欣賞者的情緒,成為他們最大動力。

兩位日籍舞者吉田希一與大槻純子先後從日本來到香港。與一般舞者不同,吉田希一高中畢業後才開始學跳舞,2年後成功考入東京迪士尼度假區,及後移居香港,在本港迪士尼參與多項舞台演出,包括每日在迪士尼故事劇場上演的「迪士尼魔法書房」。他指在迪士尼表演可學習許多不同舞蹈,以「迪士尼魔法書房」為例,就包括阿拉伯風格、芭蕾舞、爵士樂、嘻哈和現代舞等,「同一個項目,我可能表演了數百次,但來觀看的賓客可能一生人只看一次,所以每次表演,我都全力以赴。」吉田希一坦言,表演中與觀眾互動,令他有更大動力跳下去。

與吉田希一不同,大槻純子自幼習芭蕾舞,長大後加入日本最大劇團「四季劇團」,參演多部百老匯音樂劇如《Mamma Mia》、《貝隆夫人》等演出。一次在迪士尼看到城堡表演後,令她決心加入,及後轉戰香港,「愈少觀眾,我愈會投入更多精力,帶動現場氣氛。」她記得,疫情下重新開放後首場演出,看到有客人喜極而泣,看到自己作品對他人產生情緒反應,就是最好動力。

記者:梁錦麟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