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生態危機|大埔龍尾泳灘變「黑沙灣」 學者:皮膚敏感者勿挖沙

發佈時間: 2021/08/10

大埔龍尾泳灘啟用不足2個月即衍生多項問題,繼有泳客遭海膽刺傷、有毒海毛蟲「現身」,有環團近日發現泳灘驚變「黑沙灣」,恐威脅泳客安全。

{{hket:inline-image name="31d8dc21-150c-46b7-b5a5-0965b383acc7.jpg"}}{{/hket:inline-image}}

學者相信補沙亦難以解決問題,建議有皮膚敏感問題人士,在龍尾泳灘盡量不要挖沙。(龍尾環境教育中心fb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77a387b7-ca03-44c0-9d39-38aa8206c8c3.jpg"}}{{/hket:inline-image}}

龍尾泳灘疑因大雨將人工鋪沙沖走,而露出底層黑沙。(龍尾環境教育中心fb圖片)

「龍尾環境教育中心」fb專頁早前公布多張照片,指懷疑因大雨將龍尾泳灘的人工鋪沙沖走,而露出底層黑沙,擔心影響泳客安全。

龍尾環境教育中心發言人關祝文指,龍尾灘水質一直欠佳,相信是污染物沉積令泳灘底沙變黑,認為問題難以根治。

港大生物科學學院首席講師侯智恒指,黑沙屬於海灘的「缺氧層」,在天然海灘亦可見到,相信因龍尾泳灘的海浪沖刷力低,致「缺氧層」較易形成。他指,相信補沙亦難以解決問題,建議有皮膚敏感問題人士,在龍尾泳灘盡量不要挖沙,或應在「較高位置」玩沙,避免被水質影響皮膚。

海膽湧上龍尾泳灘 , 42人遭刺傷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