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奧運效應| 港大頒獎學金嘉許東奧3學生 明年首推體育成就入學條件

發佈時間: 2021/08/10

港隊今年在東京奧運有多項歷史性創舉,青年運動員培訓備受各界關注。港大今日宣布,將會向出戰奧運的3名在學學生,即滑浪風帆運動員陳晞文、劍擊選手蔡俊彥,及三項鐵人選手Oscar Coggins各自頒發10萬元獎學金,支持他們在學業和運動雙軌發展。

港大指,蔡俊彥同學已表示會將獎學金「儲起」,未來退役時可發展其他事業。Oscar Coggins笑言獎學金有助他完成學業,並爭取2024年巴黎奧運入場券。陳晞文則感謝校方支持,期待未來有更多同學可踏上世界運動舞台。

今年港大亦提供總額50萬元獎學金,經「精英運動員推薦計劃」入讀且有傑出表現的應屆新生,可獲獎勵。且明年、即2022/23學年起將推出「頂尖運動員入學計劃」,首度將體育成就列為首要入學遴選條件,入學者更可自由選讀文學院、理學院、社會科學學院或經管學院學士學位課程,詳情容後公布。

 

東京奧運‧港隊總結丨1金2銀3銅歷來最多 港隊大豐收 獎牌榜列第49,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