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快速時裝|環保少女登時裝雜誌封面 轟快速時裝危害氣候

發佈時間: 2021/08/10

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於15歲時罷課,到議會抗議要求政府減少碳排放,成為全球關注的人物。她近日登上時裝雜誌《Vogue》北歐版封面,指快速時裝危害氣候,時裝行業亦存在「漂綠」問題,呼籲民眾減少購買。

{{hket:inline-image name="zscfzxdf.jpg"}}{{/hket:inline-image}}

通貝里在雜誌訪問中表示,自己上次買新衣服是3年前,而且是二手的,自己亦會從身邊人那裏借東西,她認為民眾購買快速時裝就是鼓勵相關企業擴張並持續危害生態。通貝里表示,快速時裝涉及剝削勞工,惟她明白對於部分人士而言,時尚是表達自己身份的重要手段。

斥時裝企業「漂綠」品牌形象

通貝里又呼籲時裝行業作出環保改革,她認為時裝企業今年在宣傳上多用「綠色」、「可持續」及「道德」字眼漂白,令民眾誤以為時裝行業開始承擔責任,但其實只有表面工夫,純粹「漂綠」品牌形象。通貝里認為,時裝行業的現行生產方式及民眾消費模式不可能達至可持續性發展,所以是有需要改革。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10713_MDF19783.JPG"}}{{/hket:inline-image}}

報告指全球暖化幾失控 聯合國:向人類作紅色警報,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