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斯轉會|美斯轉投巴黎聖日耳門簽約2年 重披30號球衣組歐洲最強鋒線

發佈時間: 2021/08/11

法甲巴黎聖日耳門本港時間今日凌晨約5時宣布,與阿根廷球王美斯簽約2年,並可延長1年。美斯將會重披在巴塞隆拿出道時所穿的30號球衣,估計年薪達3,500萬歐元。他在官方新聞稿稱對在巴黎開啟生涯新一頁感到興奮,認為大家都知道球會的目標,希望自己可為球會和球迷建立「特別的事情」,期待在王子公園球場比賽。

今赴巴黎體檢簽約 , 法媒︰美斯同意加盟PSG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巴黎今夏積極組軍,新兵粒粒皆星,包括前皇馬隊長沙治奧拉莫斯、意大利門神當拿隆馬及利物浦中場韋拿杜姆,另重金簽入協助國際米蘭重奪意甲冠軍的右閘夏基美。美斯轉投巴黎後,將與舊隊友尼馬重聚,配合法國超新星麥巴比,可謂歐洲最強鋒線,惟亦有傳麥巴比或因美斯來投而轉會皇馬。

巴黎重金增兵背後亦有中東地緣政治較量,自巴塞宣布無法與美斯續約後,外界早已預期,只有巴黎及英超曼城有財力在疫情影響下簽入美斯,兩者分別由卡塔爾及阿聯酋阿布扎比資金支持,多年內一直暗中較勁,雙方均以歐聯冠軍為目標,惟均未成功。卡塔爾在2017年陷入中東外交危機期間,更一度與阿聯酋等國斷交,至今年初才恢復關係。

有望效力到3年後奧運揭幕

巴黎本周日才由東京手上接過五環旗,意味巴黎奧運開始倒數,如今一代球王駕臨更是另一大喜訊,美斯更有望一直效力到3年後奧運揭幕。對球會金主卡塔爾而言,早年以超過2億歐元由巴塞撬走尼馬,後者更成為明年卡塔爾世界盃的形象大使,如今簽入美斯亦是世界盃前的好消息。

球王轉會亦引發體壇關注,美斯少年時效力的阿根廷紐維爾舊生為這位「舊生」送上祝福;NBA球星、同樣身穿30號球衣的史提芬居里則笑言美斯「有品味」。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