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Delta變種可感染已接種者 牛津專家:不可能群體免疫

發佈時間: 2021/08/11

各國加快接種新冠疫苗希望達至群體免疫。但有英國牛津大學專家認為,因應Delta變種病毒快速傳播及能感染完成疫苗接種人士,群體免疫已變得不可能,又預告未來或會出現一種令完成疫苗接種人士更容易受感染的變種病毒。

有份參與研發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小組負責人、牛津大學教授波拉德表示,新冠疫苗或可減慢病毒傳播速度,但因Delta變種具有高度傳播性,疫苗未能阻止其傳播,完成接種人士仍有機會感染Delta,意味在任意時刻、仍未接種疫苗的人都有可能感染,認為如此情況下不似麻疹,無可能透過疫苗達致群體免疫。他認為疫苗注射計劃不應以達致群體免疫為目標,又指若繼續追求社區檢測,擔憂感染人數,「可能會出現一個情況,就是不斷打加強劑,處理一件根本無法控制的事。」

波拉德又警告,未來或會出現一種更易在已完成接種人士間傳播的新變種病毒,政府不應以達成群體免疫為接種計劃的目標。波拉德認為,未來半年是疫情是否能夠穩定,由流行病轉為風土病的重要階段。

 

新冠疫苗|疫苗過敏個案積壓4000宗 劉澤星致歉:冀數星期可完成,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