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上屆奧運曾戰李慧詩 紐車手疑因落選東奧輕生

發佈時間: 2021/08/11

東京奧運周日閉幕,今屆未有參戰的新西蘭場地單車女子運動員普摩亞(Olivia Podmore)周一於寓所突然離世,終年24歲,警方正調查其死因。她生前曾在社交平台提及運動員面對的壓力,亦重提失落東奧資格。

{{hket:inline-image name="MDF20160815-69755.JPG"}}{{/hket:inline-image}}

據悉獲東奧參賽資格

普摩亞在2016年里約奧運代表新西蘭出戰團體爭先賽、個人爭先賽及凱林賽3個項目,在凱林賽首圈曾與「香港女車神」李慧詩同組,惟因炒車未能晉級。據報她本身取得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但最後沒有入選出戰。

{{hket:inline-image name="MDF20160813-62382.JPG"}}{{/hket:inline-image}}

普摩亞在離世前曾在Instagram表示感到運動員的壓力︰「比賽就是一場戰爭。當你贏得比賽時,感覺是與眾不同。但當你輸了,當你即使獲得資格也沒有被選中,當你沒有達到社會的期望,這都是因為你為這項運動付出的一切,這種感覺也是與眾不同的。」

新西蘭奧委會向其親友致哀,並向有需要的運動員提供情緒支援。新西蘭單車協會表示,已經就事件檢視是否有些事做得不足。

 

東京殘奧|殘奧聖火傳遞改為點火儀式 賀錦麗夫出席東京開幕禮,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