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殘奧|港殘奧會團長冀更多人認識殘疾運動 學者籲邀專業教練評述

發佈時間: 2021/08/12

東京殘疾人奧運會將於本月24日展開,港隊將派出24名運動員出戰。香港殘奧代表團團長胡小玲今早指隊伍正作最後集訓,現時士氣高昂,又稱香港電台會直播殘奧會,相信透過傳媒報道,市民會延續對東京奧運支持港隊的熱情,為本港殘疾運動員落力打氣。

24港將出征殘奧,羽毛球硬地滾球衝獎牌,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指24名選手都各有很動人的故事,背後經歷過很多艱辛,值得市民留意,亦希望藉殘奧會讓更多人認識殘疾運動,令更多殘疾人士接觸運動、讓港隊培育更多新秀。

她又承認受疫情影響體育學院一度關閉訓練場所,且因國際賽事未能舉行,運動員之間少了交流,不知道其他選手有否秘密練習新招式,今屆殘奧會有很多不確定性,但強調本港殘疾運動員在疫情期間仍沒有鬆懈練習。

而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教授劉永松認為,如要令社會延續東京奧運期間的熱情,除傳媒作更多直播外,政府及傳媒也要加強推廣,令市民明白殘奧項目內容及其背後的難度,令觀眾懂得欣賞當中的美感。

他舉例指,網球球員擊球前,雖然可讓網球觸地兩次,但因球場範圍大小不變,令球員要控制輪椅走動全場的同時兼顧擊球,建議進行直播的電視台邀請專業評述員為市民介紹殘疾運動賽制、分析其技術與戰術,以深化大眾對殘疾運動的認識。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