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天文現象|英仙座流星雨現身 太空館今晚10點直播

發佈時間: 2021/08/12

本港於8月可觀賞到英仙座流星雨,香港太空館指這是今年觀測條件最理想的流星雨之一,今晚則是觀賞英仙座流星雨的高峰期,最佳時段為今晚10時起至凌晨約5時,太空館屆時會透過YouTube頻道在西貢郊區實時拍攝流星雨現象及進行解說。 

太空館指,當流星雨出現時,流星將有如從星空中被稱為「輻射點」的位置向外散射,而英仙座流星雨的輻射點會在今晚約10時從東北方升起,隨着輻射點慢慢升高,流星數量會增加,如果天氣良好,市民在視野廣闊且光害影響輕微的地區,如西貢郊區和大嶼山南部等,高峰期每小時有機會看到約20至30顆流星。 

館方強調,觀賞流星不需要特別方位或儀器,用肉眼觀測也可以,最重要是望向天空較暗的地方,在天愈黑、且流星雨幅射點升得愈高時,即約凌晨3至5時,看到的流星數量會更多。 

太空館今晚10時至凌晨0時,將在YouTube以超高解析度及高感光度鏡頭實時直播本港郊區的夜空,亦會即時操控觀測設備及分享流星雨背後的天文知識和各種觀測方法。 

直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sS0hwhDHE 

一年一度英仙座流星雨 ,下周四清晨上演【附觀星須知】,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