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世衞指疫情發展趨勢如不變 全球病例明年初突破3億

發佈時間: 2021/08/12

全球各地新冠疫情持續,累計病例數字亦在本月初突破2億宗。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昨日在日內瓦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警告,如果目前疫情發展趨勢不變,明年初全球累計確診病例將超過3億宗,強調病例增長速度取決於所有人的行動。

全球新冠確診突破2億宗,世衞籲富國推遲打加強針以助窮國,詳情即睇【下一頁

譚德塞表示,半年前世衞宣布全球累計確診新冠肺炎個案突破1億,至上周累計確診個案已達到2億,且因變種病毒肆虐,實際個案的總數肯定更多。他強調疫情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但全球並不團結,即使現在已有新冠疫苗,不少地方的確診及死亡個案仍持續上升,重申必須全球合力才有機會扭轉疫情,特別應向貧窮國家提供更多檢測資源、治療方法和疫苗以減緩傳播速度。

測試3款新藥治新冠肺炎

他又指,世衞去年在30個國家的500間醫院內,為約1.3萬名新冠病人測試4款治療方法,但全部以失敗告終。不過,世衞未來將在全球52個國家、超過600間醫院測試3款分別用作治療瘧疾、癌症及免疫系統異常的藥物,以嘗試找出是否能協助治療新冠病毒患者,預料下月將有測試結果。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