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單日增61宗本土病例 廣州20領導幹部遭問責

發佈時間: 2021/08/12

內地新冠疫情再次擴散,國家衞健委公布全國過去一日新增81宗確診個案,其中61宗為本土病例,當中以江蘇38宗最多,湖北佔10宗,湖南、河南及雲南均有病例;此外亦新增38宗無症狀感染個案,有11宗來自本土,分別來自湖北和浙江。

鄭州今展開第2輪重點人群檢測

江蘇新增病例當中除1宗在南京外,其餘37宗來自揚州,令揚州在今輪疫情的本土個案累計增至485宗,而南京的新增病例是一名32歲男護士,在例行核酸檢測中呈陽性反應,懷疑在搶救病人時受感染。河南鄭州則將於今日下午2時起展開第2輪重點人群核酸檢測,預計明日中午前完成採樣。

多地政府亦開始向抗疫不力的官員問責,其中早在5月爆發本地疫情的廣州,廣東省紀委監委、市紀委監委疫情防控問責聯合調查組調查後,批評一些黨員領導幹部履職不力、失職失責,致疫情發生和處理過程中暴露疫情防控的薄弱環節。調查後一共有20名領導幹部被問責,其中廣州市衞健委主任黃光烈、荔灣區委書記陳小華、荔灣區區長畢銳明等均被遭免職,另有多人被警告和記過。

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昨晚在揚州主持市領導幹部會議時,亦強調要認真查找和整改疫情防控中出現的問題,以盡快撲滅疫情,並對防控不力、造成疫情擴散的人員依法依紀依規追責問責。而南京祿口街道亦有3名幹部被指在排查工作期間嚴重不負責任,正接受江寧區紀委監委調查。

內地增本地確診破百 , 揚州檢測站爆疫 , 四川2患者感染1年仍播毒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