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美疾控中心籲孕婦盡快接種 研究為高風險民眾打第三針

發佈時間: 2021/08/12

在Delta新冠變種病毒流行下,美國近期疫情再度惡化,新增確診個案重返每日約10萬宗水平,目前累計共有3,612萬人確診,超過61萬人不治。美國疾控中心指目前全國近98%民眾都居住在社區傳播風險高的地區,即每10萬人當中有超過100宗確診,呼籲民眾在有關地區的室內仍要戴口罩。

福奇冀美政府月底前 , 批准全面使用新冠疫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而疾控中心的數字顯示,截至上周四為止全美國單日平均有44.1萬人接種首劑新冠疫苗,比上月5日時的22.6萬增加近一倍,但同時表示,疫情嚴重地區的醫院收到愈來愈多因沒接種疫苗、導致染疫後情況嚴重的孕婦,指目前全國只有約23%孕婦接種了最少一劑疫苗,重申早前分析2,500名孕婦的資料後,顯示懷孕不足20周的孕婦注射最少一疫苗後的流產比率為13%,風險未有顯著增加,呼籲孕婦應盡快接種疫苗。

加州強制教師學生接種

全國各地亦開始推動民眾接種,其中加州成為全美首個強制教師及學生接種疫苗的州份,否則需要進行定期檢測,州長紐森強調做法是保障學生的負責任舉措。

紐約證券交易所亦會在下月13日起要求進入交易大廳的人士除醫療或宗教理由外,需完成2劑疫苗接種。夏威夷州政府則會恢復部分防疫限制措施,包括限制社交聚會人數、餐廳和健身室等場所的顧客容量等,措施將生效至10月18日。

另外,美國傳媒引述消息稱,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最快會在今日修改輝瑞和BioNTech疫苗、以及莫德納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條件,容許為高風險民眾、特別是免疫系統有問題的人士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局方發言人未有回應報道,僅稱有與美國疾控中心密切留意相關研究及進行評估。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