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網民就東奧失利發抹黑言論 中國女排朱婷報案追究刑責

發佈時間: 2021/08/12

中國女排在東京奧運分組賽出局,衞冕失敗。中國女排隊長朱婷就網上針對她的抹黑言論,周三(11日)委託律師向上海市警方報案,要求追究造謠者刑責。警方已立案調查,正在取證。

被指拍電影接廣告耽誤訓練

中國女排在東京奧運分組賽2勝3負,提前兩輪無緣晉級。朱婷因手腕有嚴重傷患,缺席最後兩場比賽。女排本月4日已回國,在北京隔離檢疫。教練郎平表示,隊長朱婷手腕傷勢不輕,隊伍需要盡量彌補不足。但有網民將失敗原因歸咎於朱婷,並在網上發布不利她的言論,更認為她是因為拍電影、接廣告代言而耽誤訓練。亦有言論指女排失利是因為內訌,直指朱婷「耍大牌」,打壓隊友以扶持隊中好友上位,令隊友「敢怒不敢言」。 

朱婷在社交平台上載上海市公安局接獲報案的回執及公證書,指上月19日至本月2日期間,有網民涉嫌虛構對她的謠言及故意抹黑。朱婷指已就事件委託律師報案,當局完成收集證據要待人民法院起訴。

 

東京殘奧|港殘奧會團長冀更多人認識殘疾運動 學者籲邀專業教練評述,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