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法國增逾3萬確診創4月來新高 下月擬為高危群組打加強劑

發佈時間: 2021/08/12

法國的新型肺炎疫情惡化,當地過去一日新增30,920宗確診,是自今年4月28日以來首次單日新症超過3萬宗,7日平均新症數字亦是自5月以來首次超過2.3萬,更是6月27日的低位的13倍。總統馬克龍日前強調疫情造成的公共衞生危機仍未結束,惟當地抗議政府推行的健康證明制度的示威持續,自上月12日起至今已有22間衞生設施受示威者破壞。

10月中停資助檢測 鼓勵接種疫苗

目前全法國有約67%人口已接種了最少一劑疫苗,56%更已完成接種,而政府繼要求民眾在疫情嚴重地區進入商場或食肆時要出示疫苗接種紀錄後,亦計劃在下月中起為高危群組接種第三劑疫苗作加強劑,衞生當局稍後會公布詳情,並將在10月中開始停止資助民眾進行病毒檢測,希望鼓勵更多人接種疫苗。不過,當地有醫護人員不滿政府要求他們在下月15日前接種疫苗而上街抗議,指他們也有選擇是否接種的自由。

另有報道指,法國第2季經濟數據延續了前一季的復甦趨勢,今年上半年經濟增長達4.8%,料可實現全年增長6%的目標,但巴黎大區的復甦程度緩慢,當地商戶在6月份的營業額下降了21%,香榭麗舍大道的商戶營業額更大跌39%,惟全國商戶的平均營業額只下跌了1%,有業內人士指區內遊客減少了近三分二,面對的困難甚至比去年更嚴重。

法國會通過擴大健康碼適範圍 , 馬克龍批示威者助長反疫苗情緒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