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國再增2.9萬確診 新西蘭擬明年初准旅客入境

發佈時間: 2021/08/12

全球各國的新冠疫情持續,其中在英國過去一日再有29,612人新確診,令確診人數累計增至614.6萬人,另外再有104人不治,累計增至13萬人死亡。雖然專門研究疫苗的「牛津疫苗小組」日前表明在Delta變種病毒流行下,疫苗未能實現群體免疫,但美國《華爾街日報》認為,即使英國近日病例急增,仍顯示民眾普遍接種疫苗和公眾的態度仍有助抑制病毒傳播。

Delta變種可感染已接種者 , 牛津專家:不可能群體免疫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根據英國政府數字,當地目前有近9成的成年人已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且逾75%已完成兩劑接種。報道認為,雖然首相約翰遜上月撤銷了幾乎所有的公共衞生限制,但當地住院人數一直在下降,死亡人數也遠低於疫情初期的水平,加上90%至94%的英國成年人因已接種或曾染疫,而對新冠病毒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令當地新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方面均見受控。

另一方面,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表示政府已為重新容許旅客入境作準備,雖然短期內不會完全開放,但相信邊境防疫措施明年起可分階段放寬,最終希望能讓所有已接種疫苗的人士能在不需要隔離的情況下入境。她強調目前很難保證「零個案」,而該國邊境不可能也不應一直關閉,認為只要確保邊境做好把關,就應逐步重新開放邊境,計劃在今年10至12月期間試行容許部分國民返國時進行家居隔離。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