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期待殘奧

發佈時間: 2021/08/13

期待殘奧

東京奧運曲終人散,香港運動員的佳績為香港人激勵士氣,令生活平添一點正能量。殘疾人奧運會將會在月底揭幕,承接奧運的氣勢,期待殘奧同樣令人振奮。

今屆香港隊將會有24個運動員參賽,當中一半是首次參賽,運動員將會出戰8個運動項目,包括田徑、射箭、乒乓球及劍擊等。香港隊在上屆一共奪得2金2銀2銅獎牌,據報今屆港隊在輪椅劍擊、硬地滾球、游泳及羽毛球均有望爭奪獎牌。

運動員在訓練過程經歷的艱辛及壓力,只有自己最清楚;身體有殘疾的運動員,要應付的困難肯定更加大,能夠走到這一步,進入奧運的舞台,絕對是精英,付出的努力也肯定不會白費。

政府利用公帑購買奧運播映權,對於殘奧賽事,卻只要求電視台直播開幕禮及閉幕禮,以及每日播放精華片段。

希望電視台能夠揀選不同賽事直播,要知道直播整場賽事跟收看精華片段完全是兩碼子的事,既然已經有播映權,相信很多市民都渴望收看賽事,繼續支持香港運動員。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