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練李靜:期待落成 乒總申沙田用地建訓練中心

發佈時間: 2021/08/13

港隊在今屆奧運取得佳績,其中女子乒乓球隊更在團體賽勇奪銅牌,惟本港乒乓球訓練用地仍不足。政府早前宣布5項措施支持體育發展,包括加快體院擴建撥款申請。乒乓球代表隊教練李靜認為體院擴建有助港隊練習,「唔使4個人共用一張球枱打波」。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透露總會正向政府申請沙田多石街一幅土地作乒乓球訓練中心,冀今年內通過,並於明年啟用。李靜亦期待落成。

余國樑指,有關用地鄰近恒大及體院,未來會由乒總自行管理,冀建造一個可容納約30張乒乓球枱的訓練中心。余指已就興建中心申請逾10年,現正與地政總署及民政事務署洽談程序。

他希望乒總未來不用再向民政事務署租借場地,讓本地青少年未入體院前有更好的訓練。

望場地可接近比賽環境

現時體院乒乓球枱的數量不足,教練李靜指,運動員在訓練時需4人共用一張乒乓球枱,歡迎政府擴建體院,增加實戰機會。港隊乒乓球代表隊多名成員均表示,本港乒乓球場地有待改善。當中李皓晴指,香港乒乓球枱不足,而中國隊訓練場地更接近比賽場地,本地訓練館根本「無得比」。李又指比賽前,需要隊友遷就讓出乒乓球枱予他們練習。另一名港隊代表林兆恒亦說,因應球館的大小,球速、節奏掌握均有不同,冀未來能有更接近比賽環境的訓練場地。

記者:梁錦麟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