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拖欠2840萬訟費 陳振聰遭頒令破產 判後稱無債一身輕

發佈時間: 2021/08/13

陳振聰早年於龔如心遺產案中被判敗訴,陳仍拖欠約2,840萬元訟費,遭華懋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呈請破產,陳昨向法官表示已沒有錢,要求給予時間游說妻子賣樓,法官拒絕及頒令破產;陳坦言無債一身輕。

現年61歲的陳振聰昨被頒令破產後稱,「不會影響到我無面」,他笑言「無面程度已去到最低點,一無所有」。陳又指已支付2,000多萬訟費予基金,他稱籌措款項過程辛苦,自言亦無能力還款予親友。陳形容破產後「無債一身輕,未嘗不是好事」。

陳披露現與妻子譚妙清分開居住,他直言就賣樓一事不欲給予妻子壓力,至於離婚事宜仍進行中。

指妻拒賣物業 關係惡化申離婚

債權人華懋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代表律師指,截至去年8月,陳振聰仍就遺產案拖欠訟費約2,840萬元。據陳早前的誓章指控遺產案涉欺詐等,代表律師質疑指控缺乏實際證據及空洞,陳稱於2016年從他人得知指控,延至去年才入稟,質疑做法為阻止被呈請破產。

陳昨沒有律師代表,他指已付近一半訟費,現時「已經無晒錢、全世界任何地方已無晒錢」。陳指現與妻子譚妙清聯名持有兩個物業,惟妻子拒絕出售,兩人關係因此惡化,陳並於2017年申請離婚。陳又指於去年提出反申索,質疑遺產案涉造假,由於在內地發生,遂於2017年向內地法院展開訴訟。陳要求法庭給予時間與妻子商討賣樓事宜及等候申請法援。

法官聽取雙方陳詞後指,不接納陳的說法,並指陳除欠基金訟費,仍拖欠稅局及龔如心遺產管理人巨債,即使陳成功游說妻子出售物業,亦不足以支付債項,法援批出申請的機會亦微,故拒絕其反對申請,頒令破產。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