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放棄銀行高薪參加《聲夢》 冼靖峰︰追夢先係人生勝利組

發佈時間: 2021/08/13

《聲夢傳奇》決賽當晚,冼靖峰(Archie)憑自彈自唱《我懷念的》獲得評審最高分數,沒想到卻因觀眾投票率不及大熱炎明熹、姚焯菲而遭淘汰。網民為Archie大感不值,但對他而言,除了評審、網友的讚美之聲外,這次比賽最大的得着是爸爸的認同和支持,令他決心放棄銀行的穩定職業,放手一博追尋唱歌夢。

冼靖峰在《聲夢》15名參賽者中算是較成熟的一位,23歲的他原本在銀行工作,一直向公司請假參加比賽,怎料愈戰愈勇走到決賽,在決賽當晚以靚聲俘虜不少觀眾及評審。《聲夢》畢業後,Archie決定辭去銀行工,專注發展歌唱事業,衝出舒適圈的他,幸得到家人支持。

曾想輟學全職唱歌

Archie坦言早於中學年代,已向父母提出不讀大學,要全職唱歌;但直至大學畢業找到工作後,爸爸才勉強准許他一邊工作一邊組樂隊。「今次參加比賽,爸爸一直心存很大猶豫,畢竟將我養大成人、供書教學,見我找到一份不錯的職業,怎可以一下子放棄所有呢?爸爸在我比賽時,都不太贊成我放手一博;直至決賽當日,我邀請他來觀賽,起初看到他的眼神仍帶點躊躇,總覺得我不會成功吧!我唱完之後,他向我投以滿意的眼神,我感覺到爸爸對我的信心增強了!」

傳統名校喇沙書院出身的Archie,畢業於香港大學,學歷亮眼,所以不少人都以為他參賽只是貪玩。「身邊朋友都說我人生贏在起跑綫,其實我只是一般,永遠不是最出色的一群,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幸運地,參加了學校的歌唱比賽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可以試試唱歌。我認為,最重要不是學校給予你任何的頭銜,反而做到自己喜歡的事,這才是真正的人生勝利組。」

200磅肥仔變小鮮肉

有說「肥仔都是潛力股」,原來眼前瘦削的Archie,曾經是200磅的大肥仔。他形容由三、四歲起就與減肥「難捨難離」,身形時肥時瘦,19年在ViuTV《全民造星II》60強被淘汰後,再陷入肥仔危機。「當時很早被淘汰,難免會有挫敗感,我有種放棄自己的感覺,胡亂進食導致體重反彈,就算玩樂隊時都只會亂唱,不太投入。」幸好在身邊朋友鼓勵下,他重拾勇氣面對自己的失敗,才能重新振作,減肥成功參加《聲夢》,更在節目中成功迷倒導師泳兒。他自爆完成比賽的一刻,最期待就是食炸雞!

Archie透露,在歌唱事業上早已訂立目標,希望今年內可以推出個人單曲,往後計劃參與更多音樂創作。雖然他對跳舞一竅不通,幸好比賽期間勇於挑戰,將來在演藝上亦希望多加嘗試,製作最好的作品,報答一直以來支持他的「弓箭手」粉絲。他更向讀者講出一個關於《聲夢》的小秘密︰「如果要選一位女學員合唱,我會選林君蓮。其實在比賽過程中,我喜歡模仿及學習別人唱法,但一直都吸收不到林君蓮的唱腔,我很想向她學習,學不來怎麼辦?最好方法就是跟她合唱!」

一按睇片

撰文︰楊安莉

美術︰梁政敏

攝影︰何家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