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新增24本土病例 江蘇佔18宗

發佈時間: 2021/08/15

內地昨日新增5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其中24宗屬本土病例,江蘇獨佔18宗,全部在揚州出現,另有5宗在河南,1宗在湖南,而河南另有7宗本土無症狀感染。

內地單日增61宗本土病例,廣州20領導幹部遭問責,詳情即睇【下一頁

受疫情影響,江蘇省政府同意在下月15日前省內高校不安排學生返校,各校可按秋季學期校歷安排網上教學,如高校所在區是疫情低風險地區,下月15日後可分期分批安排學生返校,如位處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則需在全域轉為低風險地區滿21日後才可分期分批安排學生返校。南京市政府亦宣布,全市中小學、中等職業學校、特殊教育學校和幼兒園等下月1日暫緩開學返校,並會在全市轉為低風險滿21日才分批安排學生返校。

揚州在今輪疫情的累計確診個案已超過546宗,當局昨日為主城區重點地區和重點人群進行核酸檢查,未有發現社區個案,而網上有影片拍到有身穿全套保護裝備醫護人員連續工作十多小時後,突然體力不支跪倒在電梯口。

江蘇省12官員防控疫情不力被處分

江蘇省紀委監委宣布該市有12名官員因疫情防控不力而被處分,當中揚州市衞健委主任趙國祥被指對基層監管指導不到位,被黨內嚴重警告及政務降級處分。

而河南的本土病例及無症狀感染主要集中在商丘市,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因一名確診患者及其家人沒有在及時和確實地報告其實際行程,導致疫情防控措施未能及時跟進,當局已就此展開調查。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