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美最快10月為高危群組打加強劑 英將為16至17歲青年接種

發佈時間: 2021/08/15

各國繼續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其中在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當地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仍在10萬宗以上,過去一周平均每日有650人死亡,比兩周前增加超過8成,周六更有逾1,900名確診兒童住院,創疫情以來最高紀錄。面對疫情肆虐,當地周六有逾99萬人接種疫苗,是7月初以來的單日新高,而全國近72%成年人已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

美疾控中心籲孕婦盡快接種,研究為高風險民眾打第三針,詳情即睇【下一頁

美國《紐約時報》透露,拜登政府計劃最快在10月起為部分民眾注射新冠疫苗加強劑,其中先為醫療及護理機構的員工接種,在疫苗充足時則會進一步為年長人士接種,但具體時間表仍然未定。報道指,目前美國庫存最少1億劑疫苗,雖然當地疾控中心早前同意為患癌等免疫力不足的病人接種第三針,但聯邦政府仍強調公眾毋須注射加強劑。

而在英國,當地過去一日新增29,520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較前一日的32,700宗回落,另外再有93名患者不治,但當地已有約89%成年人已接種最少一劑疫苗。

衞生大臣賈偉德表示,已要求國民保健服務在下周一(23日)起為16至17歲的青少年接種疫苗,以確保學生在下月開學前獲得足夠的免疫力,12至15歲容易受感染的青少年、或與高風險群組同住的青少年亦可以接種。衞生部亦稱,當局已推出全新的搜尋系統,供青少年搜尋就近的疫苗接種中心,未來亦會增加中心的數目。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