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極端天氣|熱浪續襲歐洲 意大利錄48.8°C破紀錄

發佈時間: 2021/08/15

歐洲多國近日持續受熱浪侵襲,部分持續多年的氣溫紀錄亦陸續被打破,有報道指意大利西西里在過去的周三錄得攝氏48.8度的高溫,如獲世界氣象組織確認,將會打破1977年由希臘首都雅典創下高達攝氏48度的現時歐洲最高溫紀錄,而首都羅馬、佛羅倫斯等地氣溫亦高企37度或以上,其中羅馬在周六的氣溫更一度高見40度。

熱浪侵襲希臘雅典 , 景點一度關閉免遊人中暑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西班牙是另一個重災區,南部城市蒙托羅(Montoro)在當地周六傍晚5時許一度錄得47.2度,有機會創下全國歷來最高溫紀錄,而該紀錄是在2017年7月創下的46.9度,同樣位處南部的格拉納達市中心亦錄得45.4度的高溫,有餐廳更在舖面安裝灑水器為客人降溫。當地氣象部門警告,西班牙過去10年間已受24道熱浪侵襲,比過去30年間的同期均多逾一倍,呼籲民眾留在陰涼地方並保持吸收水份。

熱浪加劇山火 葡萄牙14個區發警告

除高溫以外,意大利、希臘和土耳其等地亦因熱浪加劇當地的山火,葡萄牙政府向全國14個區發出警告,指當地出現山火的機會將顯著增加,而在北非的阿爾及利亞亦指全國多區的氣溫高達44至47度。有氣象學家估計,來自撒哈拉沙漠的熱空氣將持續影響地中海地區國家,且沒跡象顯示熱浪會在短期內完結。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