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和風吹 屯門日式美食大召集

發佈時間: 2021/08/16

投票選擇最受歡迎菜式的話,日本菜必定入選頭三甲位置;如果你也是和式美食的粉絲,就要留意以下介紹的3間屯門區小店,分別有宮崎和牛專門店、藏身於工廠大廈地帶的日式Cafe,以及性價比高的居酒屋,3款和風滋味,你又最愛嘗哪一種?

宮崎農場直送和牛 Mr. Arita

想歎日本和牛,200多克也要五、六百元落樓!這間位於屯門平民美食廣場內的小店,以實惠價賣日本得獎宮崎和牛,由100元左右的火鍋及燒肉定食,到60元和牛丼也有,真抵食。食店可以如此實惠價賣和牛,全因這間Mr. Arita有田和牛專門店將宮崎有田農場的和牛直送香港,並取得香港及澳門地區的獨家經營權。

有田和牛是九州的著名牛種,農場宮崎有田和牛農場飼養牛隻有60多年歷史,而且獲獎無數,多年來以Earth-Medicine-Zero方式飼養,每隻牛也有草地放牧時間外,還有獨立房。飼料由10種人類食用級別的穀物及4種自家栽種的牧草混合而成,最重要零藥物及抗生素,讓牛隻在天然健康環境下生長,其牛脂的不飽和脂肪酸達60%以上。

小店選用18個月未經生育的和牛肉,於日本去除內臟後,原隻牛運抵香港才進行肉類分割工序。除了西冷和肉眼等大路部位外,亦提供和牛上肩胛、牛胸腹等精肉級部位。小店用的雖然不是A4、A5級數的牛肉,但其肉軟嫩度和脂香度完全無得彈,油潤肥腴度剛剛好。

工廈區禪意咖啡店Kaffee Jen

屯馬綫開通後,乘鐵路入屯門,不妨去西鐵站旁的工業區,探探這咖啡店;一入舖,就似去了京都的茶室。有這樣的設計,是店主Joe及Karen兩夫妻很愛日本廟宇那種靜謐的禪意,於是很不「商業」地決定重金裝修,參考日本的寺剎,不用膠板、用來自大自然的建材,如麻石、木、竹、紙來裝飾,最特別是一幢黑木牆,不是上色的,是用火燒黑的,突顯天然木紋,用餐區與水吧分開,大家可以靜靜坐在榻榻米席上喝啡看書。

咖啡由取得SCA精品咖啡中級資格的Karen主理,她請名店Coco Espresso烘焙自家拼配,由巴西、哥倫比亞、墨西哥及埃塞俄比亞4地咖啡豆拼成,帶杏仁香,尾段有朱古力味仲有煙熏氣息,齋啡層次多,做奶啡又有點朱古力奶的味道,幾乎每款咖啡都用雙份espresso做,啡味濃重醒神。Latte是必試的,啡味搶鏡,因為用上比espresso更有爆炸力的ristretto做。這裏也供應輕食,麵包酥餅都用西貢名店Ali-Oli出品,天然發酵,酥類更用上法國AOP牛油,簡單但質高。

高水準居酒屋CHI Tachinomi

歎過和牛及日式咖啡小食,再帶大家來到屯門市中心的居酒屋,這裏的食物和酒單,一點也不輸中環或尖沙咀的居酒屋。餐廳本店在中環7號碼頭,是香港首間立食碼頭串燒,跟中環店一樣,用日本引入的超高溫烤爐炮製美食,店舖的牛肉丼、串燒等都用這爐炮製,爐溫達850℃,溫度是一般串燒爐的兩倍,能速迅鎖住食物肉汁,兼燒出焦脆外層。

酒單也有水準,有不少特色日本威士忌,好似在國際賽獲獎的鯨琉球威士忌,坊間不算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