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生移民|醫生工會:人手流失未到慌張程度 惟專科短缺較明顯

發佈時間: 2021/08/16

公共醫療系統人手流失情況,近年備受關注。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凌霄志今日指,2008年至16年醫生流失率均在4.4%至4.6%左右,故最新的4.6%醫生流失率非很高,惟過去醫生離職後多投入私人巿場,但現時多了中層醫生考慮移民。他形容,現時醫生離職情況「未到要慌張程度」,相信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早前談及移民潮對人手影響,是要為引入海外醫生鋪路。

該會執委馬仲儀指,近2年因疫情影響,醫生流失情況變慢,但今年經濟好轉後,多了專科醫生轉投私人巿場或移民,以麻醉科、腦外科、心胸外科、放射科等情況較明顯,「本身都不夠醫生,以前十個煲九個蓋,現在十個煲八個蓋。」

馬續指,因相關專科醫生是「全世界都唔夠」,相信即使引入海外醫生,仍無法彌補流失資深人手。

醫護移民潮暗湧,半年逾400人查詢,公院護士及專職醫療,非退休離職比例增,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