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大批國民未打針 美國恐每日增20萬確診 

發佈時間: 2021/08/16

美國新冠疫情因Delta變種病毒轉趨嚴重,美國國家衞生院院長柯林斯表示,尚有9,000萬國民未接種疫苗,形容目前確診數目上升速度十分快,估計美國或在數周內回升至每日新增20萬宗確診。柯林斯指,相信新增確診者大部分都是未打疫苗人士,又透露當局未來數星期內會決定,是否為美國人接種疫苗加強劑,預料首先接種的包括醫療護理人員、住在安老院的長者及其他年長人士。

美國西南航空一名男空中服務員完成兩劑接種,但因工作飛往夏威夷後確診,並於上周二在拉斯維加斯醫院去世,終年36歲。

希臘一名已完成接種疫苗的確診者在醫院病逝,是當地首宗打齊針人士離世個案,死者是一名70歲男牙醫,沒有潛在病徵。

俄羅斯星期日再有816名患者死亡,令染疫死亡人數連續4日超過800;當地每日新增確診個案由6月份的約9,000宗,急升至上月的2.5萬宗。當局指是Delta變種蔓延所致,呼籲民眾接種疫苗。 

出行量增 南韓疫情或大反彈

南韓昨新增1,556宗個案,時隔6日降至1,500宗左右,但仍創下最高確診紀錄的周日。當局估計民眾在假期期間出行量增加,或將導致疫情大規模反彈。

 

新冠肺炎|日本確診持續上升 東京緊急令擬延至9月中,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